[Delphi] FMXUI - 沉侵式状态栏

好消息!FMXUI正式支持Android和IOS的沉侵式状态栏了。

先来看看效果图

安卓:

IOS:

一、Android 沉侵式状态栏

FMXUI的沉侵式状态栏支持SDK版本大于21的Android系统(也就是安卓5.0或更新的系统版本)。

第一步: 将 FMXUI 中的 res\android\styles_translucent.xml 加入 Deployment 中,并将 Remote Path 设为 “res\values-v19\”。

第二步: 在主 Form 的 Create 事件中,增加如下代码:

procedure TForm1.FormCreate(Sender: TObject);
begin
  TFrameView.SetDefaultStatusColor($ff800080);
  TFrameView.SetDefaultBackColor($fff1f2f3);
end;

其中,SetDefaultStatusColor 是设置默认的状态条颜色。SetDefaultBackColor 是设置默认的背景色。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设置默认的背景色,那么在设置状态条颜色后,默认的背景色为浅灰色(0xfff1f2f3)。

注意:在使用沉侵式状态栏后,代码中使用 LocalToAbsolute 来计算绝对位置对控件进行定位的地方如果出现异常,可以将Y坐标减去TView.GetStatusHeight(状态条高度)。

 

二、iOS 沉侵式状态栏

iOS实际上默认就是沉侵式状态栏。它的状态栏颜色就是当前窗体的 Fill 的颜色。

在 FMXUI 中,为了统一编码,一样需要 按照Android的方式的第二步进行操作

 

三、 设置主窗口Fill

如果通过上面两步还不能实现,或者出来的状态栏颜色异常,检查 把主窗体的Fill参数的kind, 改为Solid 就可以 了。

 

posted @ 2017-01-11 21:16  我爱我家喵喵  阅读(600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