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utter] 在Windows平台中使用VS2019调试win插件

Flutter 的master分支早就支持桌面系统了。

在Flutter中,与原生的交互主要有两种:

  1. channel 方式(移动平台基本上用这个了)
  2. ffi 方式,即直接使用api调用系统功能或外部动态链接库

其实开发插件,我个人觉得最难的就是建立动态调试环境,只要能动态调试,那离解决问题也就不远了。

那么,在windwos中我们怎么动态调试win平台的插件呢?

其实方法有多种,今天介绍一个比较简单的方式。

首先,我们准备好 Visual Studio 2019 (其它版本或许也可以,我装的这个), flutter 切换到较新的master分支,在插件中启用windows桌面支持

flutter config --enable-windows-desktop

然后,运行下面的命令生成windows应用。

flutter build windows -v

完成后,在项目所在目录的“\build\windows\plugins"中找到插件同名的目录,比如插件叫 aaa, 那么应该就会有一个 aaa 的目录在那儿摆着。

进入这个目录,可以看到有一个 xxx.sln 文件,没错了,直接用 vs 打开就可以修改插件的源码,修改后,在 as 或 vscode 中运行flutter项目,再在 vs中附加应用进程就可以调试了。

 

这个方法的好处是无需做任何配置,就可以达到目录,只是改了插件改码, 需要重新编译生成 flutter 应用运行,再附加后调试,稍显麻烦。

 

posted @ 2020-10-21 14:49  我爱我家喵喵  阅读(16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