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模拟器] 逍遥模拟器更改默认的adb端口

默认连接方式

逍遥模拟器的默认adb端口是 21503 ,在android studio的terminal中输入以下命令后可以连接上

adb connect 127.0.0.1:21503

 

修改 adb 端口

在资源管理器中定位到逍遥模拟器的安装目录下 "MEmu\MemuHyperv VMs\MEmu" 目录中

用记事本打开 "MEmu.memu-prev" 文件

找到如上图所示的位置,将原来的 hostport 的值改为 5554 或你想要的其它端口号,保存文件,软重启模拟器即可。

我这里是改成了 5554, Android Studio 可以自动连接上,不需要每次输上面的命令。

 

常见问题

我的 apk 安装后为何总是闪退无法启动?

修改你的项目的 build.gradle 文件中 defaultConfig 配置:

    defaultConfig {
        ...

        ndk {
            // 选择要添加的对应 cpu 类型的 .so 库。逍遥模拟器必须设置成 x86, 且只能有 x86
            abiFilters 'x86', 'x86_64'
        }

        ...
    }

 

posted @ 2020-05-21 13:59  我爱我家喵喵  阅读(26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