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个人心得体会以及意见和建议

一、心得体会

  我觉得软件工程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分别有守则,公众,客户和雇主,产品,判断,管理,专业和同行,以及自身等八个方面的原则。如果以后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要做到这些守则的要求,计算机是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我非常喜欢这个行业并愿意投身这个行业,我认为一个软件工程师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自身的能力,没有能力那么一切将无何谈起,所以我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学习更多的知识,适应高强度快速的节奏,假期自身的能力。在有了能力后道德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能判断是非,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我以后想投入开源,为更大的事业而努力。软件工程师也不是单打独斗的,我要学会尊重同行并和他们交流,学会理解共赢,而不是勾心斗角,这样团队才能越来越好。总之,作为一个准IT人,我会继续提高自己的技术,并为梦想不断奋斗,成为一个技术强,有职业操守的工程师!

二、意见及建议

  此次软件工程的授课由线下改到了线上。通过一学期的网课学习我认为何种学习方式有利也有弊。有利的方面是线上学习使学生能够清晰的听到和看到老师的授课内容,并且通过看回放的方式能够巩固自己所学习的知识。而不好的方面有,老师不能够关注以及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以及无法及时有效的检测学生的学习状况。企业指导没什么用,做完作业不明所以。
  我给出的建议是,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应该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学习,比如大部分的授课可以通过视频学习来完成而答疑和检测应该采取线下的方式进行。

posted @ 2020-07-29 22:28  咕噜耳朵鱼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