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工具类软件:Visio

游戏娱乐类软件:酷狗音乐

社交类软件:QQ

一、Visio

1.这是因为学习而成为用户的;也有盈利的目标吧,应该更多是给用户作图方便;目标应该不是为了赚取用户的现金,应该是先靠下载量。

2.是通过拷贝而得到的。

3.是通过更新版本来处理一些旧版本的bug的;当你打开软件时,如果它有新版本,它会自动提示问你更新与否,只需要点击更新按钮即可更新。

4.应该是靠作图的方便与否和功能多少来竞争的;这类软件发展前景会很好,毕竟很多工作都会需要作图,因此就会需要这类软件。

5.此软件发布于1992年。

6.第一次用时是大一做课设画流程图,当时只是为了能方便的画一个完整的流程图,当时的此软件应该是下载的,而我是拷贝的。

7.是同学教还有自己摸索的,就学会了;它为我完成的很多的流程图,目前没有坏处。

8.现在还在用,很好用,还没发现其他更好的作图软件。

9.还会存在,因为在以后的工作里也必然会需要作图,所以这种软件在10年,20年以后也还是会存在,还是会被需要。

 

二、酷狗音乐

1.我是一个喜听音乐的人,而且觉得这里面好多歌曲都有,所以就用了;他们的目标有盈利,但也有传播好的音乐为目标;他们现在应该是与歌手达成协议,买下歌手的歌,而用户要听则需要花钱买,从而达到赚钱的目的。

2.通过官网上下载安装。

3.应该也是通过更新版本而处理bug,或者是有专业人士来处理bug;当有新版本时,系统会提示。只需要点击更新按钮即可更新。

4.应该是通过歌曲量来竞争,因为有些类似的软件很多歌曲搜索不到;这类软件发展趋势会很好,毕竟现在音乐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所以这种软件在目前来说是不会被淘汰的。

5.此软件是在2008年出的正式版。

6.第一次用时在很久以前了,当时只是为了听音乐,下载音乐用;当时是通过下载得到的。

7.下载之后自己摸索学会使用的,在生活不悦的时候听听音乐能让心情好起来。

8.现在还在用,觉得很好用,歌曲量大。

9.再过10年、20年,这种软件也会一样存在,因为现在生活中音乐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可以用来舒缓心情和陶冶情操。

 

三、QQ

1.人一个人的时候总会无聊,想找人聊聊天,所以就成为了QQ用户;他们的目标不全是盈利,因为只有在充Q币时他们才能直接盈利。

2.通过官方网站下载安装得到的。

3.应该也是通过更新还有专业人员处理bug的;同样也是通过提示有新版本点击即可更新。

4.应该是通过功能的多少还有先后出来的顺序竞争的,QQ出来的的比较早,所以用的人多。但有些社交软件不一样,比如微信就是通过号码来注册的实名制,可以说QQ和微信各有特点,两个社交软件竞争应该不是很大,用户都很多,只是选择不一样;这类软件发展前景很好,因为生活中少不了无聊,少不了沟通。

5.此软件是在1999年出现的。

6.我第一次用这类软件是在2011年,当时上高一了,有自己有流量的手机了,就申请了一个QQ号;当时只是为了好玩好奇而弄的,没什么期望;当时是手机上自带的软件。

7.很多时候是自己慢慢摸索而学会使用的;无聊的时候找人聊聊天,或者当成一个通讯软件来找人办事或者出去玩之类的;这就是带来的好处。

8.现在还在用,也在用不同的此类社交软件,如微信,QQ是一般用来无聊聊天用,而微信基本是用来办事用的。

9.再过10年、20年,这种软件依然会存在,因为现在的世界少不了人与人沟通,所以目前还会一直存在。

posted on 2016-09-11 11:36  星移物换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