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两种mpm prefork 和 worker 的区别

  Apache默认的是线程安全的prefork,Prefork MPM 使用多个子进程,每个子进程有一个线程,每个进程每次只处理一个请求连接,一个请求出故障后不会影响其他请求,是线程安全的

  worker使用的是多进程多线程,每个进程有多个线程,每个线程每次处理一个请求连接,拥有更高的性能,但是是非线程安全的。

  PHP的官方推荐不适用线程的 mpm,即threaded MPM,因为PHP作为一种胶水语言,将几十种第三方库连接起来构建程序,如果其中有第三方库不能正常工作了,PHP都需要对其进行诊断问题然后修复,当底层的环境不是每个独立的进程和完全分离的内存分布的时候,将会带入很多不稳定因素进来。

  如果需要处理大量请求的话,可以将Apache + mod_php换成nginx + php-fpm。

   相对于apache的select的网络i/o模型,nginx采用了性能更好的epoll模型,再加上fpm实现的fastcgi,可以常驻内存,只要初始化一次就可以,可以支持更高的并发。

http://httpd.apache.org/docs/2.2/mpm.html

http://www.nowamagic.net/librarys/veda/detail/1319/

posted @ 2016-11-10 23:33  xnuwu  阅读(9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