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APP留存率多少才合格——全面解析留存率

做产品经理的一般都会关注以下
  • 提高用户留存率
  • 提高用户粘性和活跃度
 
 
这些天,有几位朋友都找我聊产品的留存率,有做手游的,做工具的,做社交APP的,于是把以前写过的留存率文章翻出来。
 
次日留存、7日留存、30日留存、周留存、月留存,都是产品经理们必须掌握的概念,需要有用户留存意识,在产品上体现用户留存的设计。
 
究竟要做到多少留存率,产品才算合格,一个经典的经验数据,就是留存率的“40–20–10”规则。
 
Facebook平台流传出留存率“40–20–10”规则,规则中的数字表示的是次日留存率、第7日留存率和第30日留存率。规则所传达的信息如下:
如果你想让游戏的DAU超过100万,那么新用户次日留存率应该大于40%,7天留存率和30天留存率分别大于20%和10%。
 
计算:留存率=登陆用户数/新增用户数*100% (一般统计周期为天)
 
posted @ 2016-05-17 09:49  阳光温暖了心情  阅读(70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