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诞生背景

Linux的创始人Linus Torvalds 在2005年开发了Git的原型程序,后随着众多开发者的共同努力,现在他已经被大量的程序员采用。


2.什么是版本管理

版本管理:管理软件在开发过程中,添加或修改或删除源码的历史记录。

版本管理分为集中型和分散型

image

集中型:以Subversion为代表。仓库集中存放到服务器,只有一个仓库。

优点:所有数据集中存放在服务器当中,便于管理。缺点:一旦不能联网,将无法获取最新源码,如果服务器故障,数据将会消失。

image

分散型:以Git为代表。把需要的仓库复制到本地,开发时连接本地的仓库(可随意修改),不需要连远程的仓库。

优点:方便使用,随时随地可以开发。缺点:配置操作复杂。


3.安装

windows环境(记录安装过程)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4.初始设置

设置自己的git信息:输入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Firstname Lastname" (此处name可修改也不是用于登录github的登录名)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_email@youremail.com"

设置自己的git信息即完成安装和设置,可以输入git config --list查看自己的git信息。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