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什么是GitHub

GitHubshi为开发者提供Git仓库的托管服务。除此之外,还为开发者提供能帮助提高代码效率和品质的功能。


GitHub和Git的区别?

Git是源码仓库而GitHub是在网络上提供Git仓库的服务。


2.使用GitHub会带来哪些变化

协作形式变化

能看到更多其他团队的软件

与开源软件相同的开发模式


3.社会化编程


4.为什么需要社会化编程

不要闭目塞听,要接触不同的文化

会写代码的程序员更受青睐

GitHub最大特征是面向人


5.GitHub提供的主要功能

Git仓库:源码仓库,如果建立的是公开的源码仓库,可以建立任意个,如果建立私有源码仓库,需要交使用费。

Organization:公司级别账户,可以统一管理账户和权限。

Issue:将任务或问题分配给一个Issue进行追踪和管理。每一个功能的修改都对应一个Issue,只要查看Issue就能知道和这个修改相关的一切信息并进行管理。

Wiki:多人随时对文档做修改并保存。该功能常用于开发文档的编写,语法使用GFM。

Pull Request:开发者在本地对源代码进行更改后,向 GitHub中托管的 Git 仓库请求合并的功能。Pull Request 不但能轻松查看源代码的前后差别,还可以对指定的一行代码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