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中的每一张表都必须设有主键吗

主键的作用:
1)保证实体的完整性;
2)加快数据库的操作速度
3)在表中添加新记录时,数据库会自动检查新记录的主键值,不允许该值与其他记录的主键值重复。
4) 数据库自动按主键值的顺序显示表中的记录。如果没有定义主键,则按输入记录的顺序显示表中的记录。

主键不是非要不可,可以从:

1.是否满足业务要求

2.数据查询效率(主键可以提高查询效率,当然合理的索引替代也可以)

这两个角度权衡是否需要主键。






这要看表的功能. 利用来存储大量数据,并需要经常查询的,建立主键可以加快查询效率从而降低服务器的负担. 如无此需求,建立反而多耗用服务器资源.

 

 

 

 

设置不设置主键主要看业务或者需求来说
如果你就是简单的对单表操作的话,实在没有必要。
对多张没有关联的表操作的话,不设置也没有什么影响
主键只是说对一种表和表关系的关联而已,还有就是在建主键的时候会自动添加个索引,某些情况下可以增加查询速度

 

 
posted @ 2017-07-07 15:53  哪啊哪啊神去村  阅读(206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