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博客作业--函数嵌套调用

一、PTA实验作业

题目1.递归计算P函数

1.设计思路

定义浮点型变量a;
如果 n==0
        a=1;
如果 n==1
        a=x;
如果 n>1
        a=((2*n-1)*P(n-1,x)-(n-1)*P(n-2,x))/n;
        返回   a;

3.代码截图

4.本题调试过程碰到问题及解决办法

本题刚开始由于不小心把结果计算错误,调试过后解决

题目2. 学生管理系统

二、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三、阅读代码

代码一

如果整数不够2列就补上0,以后在碰到多个空格时可以利用这种方法

四、学习总结

1.自己总结本周学习内容。

宏定义

  • 简单的宏定义格式为#define <宏名> <字符串>,带参数的宏定义格式为 #define <宏名>(<参数表>) <宏体>

链表

  • 链表结构可以克服数组链表需要预先知道数据大小的缺点,链表结构可以充分利用计算机内存空间,实现灵活的内存动态管理。

递归函数

  • 递归函数是一个直接或间接调用函数自身的,直到找到出口的嵌套型函数。

2.学习体会。

  • 本周要求做一个学生管理系统,我也去做了,但是并没有做出来,我参考了几个同学的代码,但自己独立的情况下还是没做好,本学期学的也差不多了,感觉自己度过了一个不怎么样的学期,学没学好,玩也没玩个痛快,下个学期要吸取这个学期的教训,该完成的作业要尽快完成,不要一拖再拖,有时间多打代码,一步一个脚印的学习。
posted @ 2017-12-31 22:53  故三  阅读(42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