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 Netty与Jetty (源码阅读十一)

  spark呢,对Netty API又做了一层封装,那么Netty是什么呢~是个鬼。它基于NIO的服务端客户端框架,具体不再说了,下面开始。

  创建了一个线程工厂,生成的线程都给定一个前缀名。

  

  像一般的netty框架一样,创建Netty的EventLoopGroup:

  

  在常用的netty框架中呢,会创建客户端辅助类,设置SocketChannel:

  Bootstrap b = new Bootstrap();
  b.group(group).channel(NioSocketChannel.class)

  spark中呢 根据参数IOMode,返回正确的客户端SocketChannel:

    返回正确的服务端socketChannel:

  

  返回远端的Channel地址:

  

  创建一个ByteBuf对本地线程缓存禁用的分配器。ByteBuf是由事件循环线程分配,所以线程本地缓存对于TransportClient是禁用的,ByteBuf释放是由Executor线程,不是事件循环线程完成。本地线程缓存经常会延迟ByteBuf的回收,导致巨大的内存消耗。

  

  Spark这个禽兽,对Jetty也进行了封装,什么是Jetty呢,它是以java作为开发语言的servlet容器,它的API以一组jar包的形式发布,提供网络和web服务.在我理解,Netty是用socket~Jetty呢 就是Http~那么下来,我们看一下JettyUtils:

  

  createServlet,生成HttpServlet匿名内部类,此Responder类型发生隐式转换,转换为用户传入的函数参数。

  要为Jetty创建servlet,就涉及ServletContextHandler的API的使用,生成ServletContextHandler:

  

  创建给定路径为前缀的请求的响应处理,将SparkUI中的全部handler加入ContextHandlerCollection.,如果使用配置spark.ui.filters指定了filter,则给所有handler添加filter.然后调用startServiceOnPort,最终回调函数connect:

  

posted on 2016-12-08 23:42  松伯  阅读(29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