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熟悉一个“高质量”软件的开发过程
作业目标 单元测试练习

1.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心得

读完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后,受益良多,使得我对软件工程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我认为一名合格的软件工程师应该具备如下素养 。

首先应该讲团结、讲合作,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善于沟通和交流,在业务讨论上,积极坦率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对理解不清楚和有疑问的地方,决不放过,在做同级评审和技术审核时,实事求是地反映和指出问题,对事不对人,要自觉协助项目经理做好项目管理,积极提出工作改进建议。 

其次应该讲诚信, 坚决反对各种弄虚作假现象,不承接自己能力尚难以胜任的任务,对已经承诺的事,要保证做到,在情况变化和有特殊原因,实在难以做到时,应及早向当事人报告和说明;忠实做好各种作业记录,不隐瞒、不虚构,对提交的软件产品和及其功能,在有关文档上不作夸大不实的说明。 

再者树立正确的技能观,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为社会和人类造福,绝不利用自己的技能去从事危害公众利益的活动,包括构造虚假信息和不良内容、制造电脑病毒、参与盗版活动、非法解密存取、黑客行为和攻击网站等行为,提倡健康的网络道德准则和交流活动。应大力鼓励和提倡利用自己的计算机知识,积极参与科学普及活动和应用推广活动。 
当然,应当认真履行签定的合同和协议规定,有良好的工作责任感,不能以追求个人利益为目的,而不顾协议合同规定,不顾对已承诺的项目开发任务的影响,甚至以携带原企业的资料提高自己的身价。应自觉遵守保密规定,不随意向他人泄露工作和客户的机密。 
最重要的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的行业,面对飞速发展的技术,能自觉跟踪技术发展动态,积极参与各种技术交流、技术培训和继续教育活动,不断改进和提高自己的技能,自觉参与项目管理和软件过程改进活动。

2.课程建议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教学全部在线上完成,虽然缺少了与老师面对面的互动环节,但可以观看回放是一个不错的学习方式,如果有条件的话,以后有的课程任然希望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

posted @ 2020-07-29 17:46  【一梦】  阅读(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