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软件评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春|S班
作业要求 个人作业——软件评测
作业目标 1.对SDK进行评测2.根据SDK构思想做的产品3.采访4.分析SDK5.规划你的产品
作业正文 点击
其他参考文献 《构建之法》

一、调研,测评

测评

1 WEB端
图片
2 小程序端和安卓端
图片

BUG1

图片
在创建群聊后,邀请人员加入,会话名称会改变,移除邀请人员后,被移除人员名称显示在会话名称中。
未发现原因:一般群聊人数较多,移除个别人员,难以发现会议名称的变化。

BUG2

图片
在有新消息,新成员加入,或者刚登陆短时间内,连续多次点击会话栏,会重复加载会话框。可能发送多次会话请求。
未发现原因:没有多次点击会话框。

利用SDK想开发的产品

开发一款聊天室软件,用户可通过标签信息进入群聊,上传或者发表内容,分享展示自己的日常,爱好等,实时交流。可以分享现在的心情,或者遇到问题,进行提问。

采访

图片

评价

 用户使用感受:没有与通信无关的功能,体积小巧占用空间不大,传输文件也比较方便。
 用户产品意见:Bug比较多,解决卡顿等问题。
 总体评价:一般

二、分析

基于团队成员6人,均为计算机大学毕业生的前提下,预估SDK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两个半月的时间。大学毕业生
项目经验不足,前期设计和后期测试的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部署和维护也要耗费精力。
优势:支持更大的文件传输,界面简洁美观,可拓展性强。
劣势:网易云服务更全面,相关工作人员会询问用户体验。不同客户端之间数据有时无法同步
建议:积极收集用户体验反馈。

三、建议和规划

竞品举例

探探,discord……

NABCD分析

Need(需求):现代信息化高速发展,人们的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我们每天都会遇到许多新的事物,
做许多的事情,网络的交流可以让我们把这些事情得以叙述出来。所以可以通过该产品来进行交流。
Approach(作法):利用现有的腾讯即时通讯SDK进行扩展,创建聊天室,丰富用户资料页面,加入分享日常模块、定位功能,对入户输入的标签,加入相关会话界面。
Benefit(好处):用户可以更快跟更自由地表达内容。
Competitors(竞争):与同类产品,我们的产品在会在对用户发送内容进行分类加标签,信息更加突出,更加具有识别度。
Delivery(推广):可以在校园中先进行免费的测试推广,之后在利用其他途径进行推广。

团队分析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尽量做好工作的分配,并合理推动项目进行的时间,规划好时间表。

安排

时间 任务
1~2周 需求分析
第3周 原型设计
第4周 系统设计
5~6周 数据库设计
6~8周 前后端开发
第9周 前后端测试
9~11周 项目alpha冲刺
第11周 项目优化
12~14周 Beta冲刺
15~16周 用户体验测评,进行最终优化并发布软件

项目发布后,有没有考虑过项目该怎么部署才能满足需求?分析16周后你所完成的项目上线需要哪些配套设备(服务器、带宽、数据库需求数量与配置) 。

1:关系型数据库:SQLserver数量:3(读写分离2、备份1)
3:缓存数据库:Redis数量:2(主备)
4:网站安全性:wAF、DDOS
5:应用服务器配置:4核8G
6:后端服务器配置:8核16G3
7:带宽:百兆

posted @ 2020-04-20 09:24  迟青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