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用hibernate创建一个表两个主键时遇到的问题

1》》

  idea功能简单,最大化的实现傻瓜式操作,不需要像eclipse一样手敲代码,尤其是在创建主键多个或者主键映射时。

2》》

   (1).首先,idea创建复合主键映射时,需要先从数据库建表

   

  (2).idea直接根据数据库中的表创建pojo类,两个xml配置文件。

      不过,复合主键映射的hbm.xml配置文件及其pojo类与单一的主键表形成的这两样东西不一样。

      首先,配置文件是这样色的:

                     

      其次要产生两个pojo类,一个是主键映射类:

      

      一个是普通pojo类:

      

 

      *****首先这两个类都是idea自动生成(框吹idea),你可以看到他们之间的联系,B图是主键类,A图是普通pojo类,

      重点!!!    来了!

      B图中的implement是自动生成的,但是A图的是我自己加上的,不然运行的话会报错。不信自己试试看

      其次,回看一下最开始的xml配置文件图,你会发现他们之间的关系。

      其实hbm.xml文件最开始的时候在

      <composite-id>选项中是有mapping属性的,你要删掉它才能运行。 
     就是这个样子:
     

     然后在实践中main测试类中写程序测试的时候,你只需要new A图的类就行了,对这个类进行相关操作,而不需要在对B图的主键类单独去new
     eclipse中是先自己手写B图类在手写A图类,但是写A图类的时候类里面不会private 两个主键属性,而是private A图类的实例对象:private CjEntityPK cj;
所以这一点idea和eclipse不太一样,需要多加注意。

3》》结果:
    
      

   续:不能修改主键的值,若修改就会报错。     

posted @ 2019-11-15 22:25  无华有华  阅读(4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