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安装Win10

(一)  确认你的机型

以下机型支持:

ü  安装64 位版本Win10

ü  不使用U盘安装Windows

 

l  MacBook(Retina 显示屏,12英寸,2016 年初)

l  MacBook(Retina 显示屏,12英寸,2015 年初)等

 

(二)  前戏

l  硬盘中有55G以上剩余空间。

l  备份整个硬盘中所有重要数据(如用DropBox/百度云)。

备份所有数据并不是必要的,正常情况下不会有数据丢失,但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做,所以求稳。

l  下载Win10 ISO镜像。下载链接(可以用迅雷等下载软件打开):

ed2k://|file|en_windows_10_multiple_editions_version_1607_updated_jul_2016_x64_dvd_9058187.iso|4380387328|870E0589EBEC3296745462E8ACA53FB2|/

Ø  这个镜像来自http://www.itellyou.cn/,此网站提供微软“原版”软件下载。

“原版”意为未经修改的版本,微软发布的什么样,这个镜像就是什么样。

“原版”也意味着系统是未经激活的,既不是盗版也不是正版。如果你自行购买Win10激活码激活,你就可以说你使用正版系统;如果你使用某种手段不付费就激活了Win10(后文将会提到),你就可以说你使用盗版系统。

Ø  这个镜像是Multiple Edition,即在安装的时候通过输入激活码自动选择安装激活码对应的版本。我们没有激活码,所以在安装时选择暂不输入激活码,就会提示手动选择要安装的版本(Home/Professional)。

Home和Professional的区别,我知道并且自己能用到的唯一区别是只有Professional可以使用“组策略编辑器”。如果你认为你不需要组策略编辑器,或者你不知道什么是组策略编辑器,那么就可以选择Home版,可以节约一定硬盘空间。如果你打算使用盗版系统,最好使用Professional版,因为盗版激活过程可能需要用到组策略编辑器。

Ø  这个镜像是64位版,英文版。

l  从“应用程序”文件夹的“实用工具”文件夹打开“Boot Camp 助理”,确定你有这个软件。

l  检查软件更新,确保 OS X、Mac 固件和 BootCamp 助理都处于最新状态。

 

(三)  安装

l  打开Boot Camp助理,根据提示选择全新安装Win10。

l  Boot Camp助理引导你进入Win10安装界面,至此安装过程和非苹果电脑安装过程基本相同,因此如果在此处遇到问题,在网上能找到很多信息。

 

(四)  后续

l  在macOS和 Windows 之间切换,使用 macOS 中的“启动磁盘”偏好设置面板或 Windows 中的 Boot Camp 系统托盘项来选择启动磁盘,然后重新启动电脑。

l  盗版激活Win10

posted @ 2016-10-29 15:04  杨乐达  阅读(6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