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想和Python学习总结

获奖感言和学习Python的体会

获奖感想

  • 获得小黄衫对我来说算是一个意外之喜,因为我平常学习也不是特别认真,只是用空闲时间来学一学Python。刚刚步入大学,我认为对我影响最大的老师就是娄老师,因为他教会了我了自学。这学期为了完成娄老师布置的各种任务,我自学了很多知识,而这些知识都是一个学计算机类专业的人所必须具备的。自学过程中,我认为自学本身要比所学的知识重要得多,它是一种能力的体现,对于程序员来说,自学是基本功。

Python学习总结与体会

Python

  • 对于Python我只触碰到了它的冰山一角。我没学到爬虫,甚至连对象也只是勉勉强强能理解,还不能用它处理稍微复杂的算法,所以我认为我得满分只是因为考的比较简单。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还是有很多收获的,Python的大部分内容虽然新鲜,但是理解起来并不难,比较抽象的知识,比如对象,占的比例还是很小的。Python学习的难点在于知识点比较多,需要经常巩固,并且实际解决问题可能比学习的过程要难得多,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错误。有时你认为没错,但系统还是报错了,这时就需要更多的调试,然后再次运行,再次调试,直到可以完成所有目标而且不报错为止。其实人生也是这样一个不断报错,不断调试,然后改进的过程,写好自己这个程序要比所有高深的算法难得多。

自学过程

  • 计算机是一门入门难,进阶难,精通更难的科目,而从入门到精通,除了死磕以外别无他法,在死磕的过程中,虽然花费了大量时间,但收获也是很丰富的。自学的过程并不轻松,有些书上没讲的东西你又有疑问,那就只能一个一个自己试,或者上网百度,例如《The hard way to learn python》这本书是专门针对新手的,有些东西讲的不是很详细,甚至过于简单。所以学Python不能只看一本书,还得搜索各种资料,相互补充。

自我总结

  • 我这个学期的学习并算不上真正的用功,只是稍微有些学习的欲望,比别的同学花的时间稍微多一点罢了。有很多很聪明的同学并没有花很长时间来学习,最后收获不大。所以,最后真正学的好的都是肯花时间的人,而不是天赋异禀的人,像计算机这类所学甚多的科目尤其如此。业界大佬们都是整天整天的学习,很少懈怠,积土成山,积水成渊,这才有所成就,要想成为大佬,就得有死磕的决心。

学习

我认为学习是贯彻始终的,是终身的,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同时学习也是有方向的,世界很大,吸引我们的东西数不胜数,我们不能苛求自己在每一行都做到精通,那是达芬奇,我们只能在其中选择一样或者几样特别感兴趣的,可以陪伴一生的东西进行深入学习。

学而思则不惘,写这篇博客的过程中我收获很多,也很感谢老师教我们如何利用博客园,今后我一定会更加努力。

posted @ 2019-01-07 15:48  181216YYQ  阅读(1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