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sential Phone PH1原生系统常见问题以及解答

*首先声明原生系统使用Google才是最好的体验。
**如果下述问题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欢迎各种方式私信我。
Q:为什么我的wifi显示无法连接到网络?为什么wifi有x号?如何去掉?
A:因为原生系统wifi验证服务器是google服务器,google被墙故显示无法连接带x号。运行一行ADB指令即可: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captive_portal_https_url https://connect.rom.miui.com/generate_204"
还原x号谷歌:adb shell "settings put global captive_portal_https_url https://www.google.com/generate_204"
Q:为什么手机什么也不做就发热严重?Google Play服务异常耗电?
 
A:因为你的手机没有科学上网。解决办法有以下几种,一,挂t子。二,用冰箱,黑阈,绿守冻结Google Play服务,停用Google等系列应用(chrome最好不要停用)。三,应用控制器,ifw功能,点进谷歌服务,然后随便去开一个需要谷歌服务的app,然后控制器里把所有正在运行的服务都禁止(需要root)。四,刷没有谷歌服务的第三方rom。
Q:原生系统有面部解锁吗?
A:有,但是需要Google。进入设置-安全-Smart Lock即可找到。
Q:为什么我的Essential Phone充电这么慢?边冲边掉电?
A:EP手机支持的快充协议为PD协议,普通QC充电器不稳定,可以试着多插拔几次。另外,手机过热也会限制电流,升级安卓P后貌似也有电流限制。请试试关机充电。
Q:安卓P如何将小胶囊切换回三大金刚键?
A:进入设置-系统-手机-关闭 在主屏幕按钮上向上滑动。
Q:为什么我的电话打出去了却没反应/电话也接不了?
A:进入设置-应用-默认应用-电话应用 选择你想要的电话应用。
Q:Essential Phone怎么进入官方rec?进不去系统怎么清除数据?
A:手机关机,同时按音量减和电源键几秒,进入fastboot模式,再用音量键选择recovery mode 按电源键进入rec(如果开启了USB调试,可以在窗口运行命令 adb reboot recovery ),手机屏幕出现“no command”画面为正常情况,先按住电源键,再按音量+键后松开,进入了rec菜单,如无反应,请自行多尝试几次。再没有反应就是boot问题,请重新刷机。进入rec后选择wipe data即可清除数据。(如果登陆了Google账号此操作极有可能出现谷歌锁。)
Q:Essential Phone耗电/续航怎么样?
A:正常来说(即没有Google服务异常耗电情况下),亮屏时间为5-7小时(电量为90-30,移动数据情况下可能略短)。如果打游戏,请自测。
Q:我手机为什么开机左上角有个锁?wifi无法跳过?
A:这个问题有点棘手,一,如果已经解BL的话很简单,手机先进BL模式,打开ADB依次输入以下两个指令:fastboot frp unlock ; fastboot erase frp . 按下开机坐等就可以了。二,没有解BL只能去验证。验证需要知道google账号密码以及番羽墙wifi。
Q:原生系统怎么自己同步时间?
A:原生系统时间同步服务器在墙外,没有vpn可能无法自己同步时间。需要自己同步的话可以挂t子,也可以进入设置-系统-日期和时间 关闭自动同步手动设置时间。
Q:Essential Phone玩游戏能把状态栏利用上吗?能全屏吗?
A:安卓P到目前为止不可以,安卓8.1及以下可以在 设置-系统-开发者选项 的Essential notch settings中选择Always use notch area即可。
Q:状态栏通知栏有不喜欢的通知滑不掉怎么办?
A:长按你不喜欢的通知,选择通知右上角的圆圈(里面有个i),选择强行停止(不能强行停止请选择通知-行为 选择无声显示并将重要性级别最小化)。
Q:9.0可以root吗?可以刷XP吗?
A:可以root,需要解锁BL,刷入第三方rec,刷入面具即可root。面前安卓P无法使用xp。
Q:如何非root自定义沉浸导航栏?
A:请去我酷安ID 娄凉生 动态找到分享链接,点击即可看到相关文档。
Q:如何非root开启Google Now feed?
A:请去我酷安ID 娄凉生 动态找到分享链接,点击即可看到相关文档。
posted @ 2018-10-10 18:23  杨浪  阅读(150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