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a-netfilter激活IDEA 2022.2.1

背景#

截止至2022年9月4日,最新的IDEA版本为2022.2.1,对于某些想体验最新版IDEA却暂时没法入正的开发者来说,不能体验新版非常遗憾。
重置IDEA体验版的插件IDE Eval Resetter已经失效了,不过开发此插件的作者又开发出另一款工具ja-netfilter,但是文档中使用方法写的有些模糊,我就以我自己的使用经验分享给大家。

image

此方法目前适用于IDEA 2022.2.1,更高的版本不保证适用,请注意时效。

下载IDEA#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任意版本的IDEA,那么建议你先卸载并清除数据再安装,否则激活可能无效。

官网下载IDEA 2022.2.1

下载ja-netfilter#

作者博客

找最新版本的release下载即可

下载地址

使用ja-netfilter#

将下载好的ja-netfilter解压到磁盘,最好不要有空格,注意文件后期不能删除,所以请放在自己不会清理的位置。

解压后是这样:

image

解压后在ja-netfilter.jar同目录下应该会有一个config文件夹,找到里面的几个配置文件进行修改。

image

修改dns.conf#

[DNS]
EQUAL,jetbrains.com

修改url.conf#

[URL]
PREFIX,https://dbeaver.com/lmp/checkLicense
PREFIX,https://store.smartgit.com/check
PREFIX,https://account.jetbrains.com/lservice/rpc/validateKey.action

修改IDEA VMOPTION文件#

找到IDEA安装目录,再进入bin目录,找到idea64.exe.vmoptions文件,在最后一行添加

image

-javaagent:D:\\Tools\\ja-netfilter\\ja-netfilter.jar=jetbrains

此处需要根据你自己解压的路径去修改,路径中的斜杠使用\\或者/,建议路径中不要包含空格。

完整的文件内容应该是这样的

-Xms128m
-Xmx750m
-XX:ReservedCodeCacheSize=512m
-XX:+UseG1GC
-XX:SoftRefLRUPolicyMSPerMB=50
-XX:CICompilerCount=2
-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
-XX:-OmitStackTraceInFastThrow
-XX:+IgnoreUnrecognizedVMOptions
-ea
-Dsun.io.useCanonCaches=false
-Dsun.java2d.metal=true
-Djdk.http.auth.tunneling.disabledSchemes=""
-Djdk.attach.allowAttachSelf=true
-Djdk.module.illegalAccess.silent=true
-Dkotlinx.coroutines.debug=off
-javaagent:D:\\Tools\\ja-netfilter\\ja-netfilter.jar=jetbrains

激活IDEA#

打开IDEA,IDEA会提示你激活,选择输入激活码。

打开这个网站 https://3.jetbra.in/ 等待片刻,选择一个可以访问的网站,然后找到IDEA的卡片选择复制激活码。

image

填入到IDEA中,点击激活就完成了,不需要关心激活到期时间。

常见问题#

IDEA提示激活码无效 Invalid key#

如果有登录账号,可以先退出账号试试,再不行就重装IDEA,我就是这么做的。

IDEA无法启动 运行无反应#

看看任务管理器有没有idea64.exe这个进程,有就把它关了。

posted @ 2022-10-23 11:39  杨浪  阅读(53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