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让Mac能读取NTFS格式的移动硬盘

第一步:连接好移动硬盘,打开Mac的终端terminal。

第二步:建议直接复制拷贝到终端上再回车:sudo vi /etc/fstab。

第三步:回车之后输入开机密码,在回车。

第四步:这个时候会弹出一个vim的编辑窗口,就是黑漆漆一片的那个窗口。这个时候注意你的输入法一定要是英文输入状态,然后输入一个a,这时候你会看到黑色框框的左下角出现一个“INSERT”字样。这时候你把住一段命令直接复制拷贝过去:LABEL=panda2048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建议先把这个命令拷贝到文本编辑器里面,然后把panda2048换成你的硬盘的名字,如果硬盘名称有空格,就用_来代替(用下划线代替)空格。

第五步:粘贴上去之后,按ESC,然后你发现左下角的“INSERT”不见了。再按shift+:,后面那个是冒号。再输入wq,敲回车,就好了。

这个时候拔掉移动硬盘,在连接上,你的桌面可能就没有移动硬盘的图标了,这个时候在终端再次输入:sudo ln -s /Volumes/panda2048/ ~/Desktop/panda2048,同理把panda2048换成你自己硬盘的名字即可,按回车,桌面快捷方式出来了。

 

posted @ 2021-08-31 21:33  小杨ABC  阅读(8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