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要求 20181127-1 附加作业 软件工程原则的应用实例分析

本次作业要求参加: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2018fall/homework/2446

  在本学期刚开学的时候读过了《构建之法》这本书,刚开始没有接触工程的时候觉得这本书有些抽象,不太好理解,经过这学期的一些小项目(词频统计、结对编程及弹球等)反而觉得这本书中提前预知了我自己发生的好多错误,下面我将简述几条经常碰见的错误及经验。

  首先,在结对编程中,我和我的伙伴刚开始没有说好代码规范,每个人写一部分,结果在代码汇集的时候犯了大难,在程序中改了好多变量名字,他改我也改,这就犯了软件工程中的大忌,没有代码规范就开始编程,也是给了自己一个深刻的教训。

  其次,心态问题一定不要忽视,在本学期的pinball项目中,程序的最后打包过程中遇到了困难,不是不能打包程序就是打包的程序不能运行,和同学一起研究僵持一整天,分别使用了PY2EXE、PYINSTLLER等打包程序,都无功而返。等浮躁的心情过去后慢慢分析才发现打包环境需要Python3.3一下才支持,通过改变语言环境得以把程序成功打包运行。

  这学期里学到很多软件工程的知识,比如PSP、燃尽图、这些都是提高工程效率的好工具,好做法。当然自己还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以后慢慢完善。

 

posted @ 2018-12-04 17:37  杨金铭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