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答:(1)在学习这门课程之前,我对编程几乎没有任何了解(我是被调剂进的计算机)。

(2)上这门课之前,我觉得编程就是用一些专业的计算机语言,让计算机完成相应的指令,帮助人类解决一些问题。

(3)我觉得目前自己的编程能力十分差,由于我之前对编程没有基础,刚进入大学对大学生活还不是十分适应(睡不够),所以学习比较吃力,对编程还有些云里雾里,很迷茫。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答:(1)程序设计就是用计算机语言编写程序,调试程序的过程。

(2)作业总结:在上第一节c++课的时候,老师说,当你写作业的时候,你要腾出四五个小时的时间认认真真静下心来写作业,我当初还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要花这么长的时间,觉得自己一定忍受不了。但是,当我第一次写编程作业时,我写了4个小时,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废寝忘食。(时不时发出鬼哭狼嚎)我真的切身体会到了编程的不容易,它需要专业的术语,清晰的逻辑,细心的你。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空格,都可以让你找半天错误。而且,我感受到了,学习编程是一个必须把书本与实践结合起来的过程。如果你的书看得不精,你会犯很多错误。如果你只看书,不实践,你永远都是云里雾里,纸上谈兵,一上战场,都不知从何下手。虽然第一次编程作业把我虐的不轻,但是我从这一个全新的体验中也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当提交的作业显示出答案正确时,我真的喜极而泣5555,这也激起了我的求胜欲,c++真的是令人着迷,我爱c++!!!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答:(1)学习方法:一定要做到在上课前预习,不然什么都听不懂;多编程,在一次次纠错中成长;不要一有不会的就想走捷径,找别人帮忙,自己多看书,多百度;增强信心,提高兴趣,计女绝不认输!!!!

(2)时间安排:星期一到星期三的晚上预习,星期四星期五上课,周末多敲代码。

posted @ 2018-10-05 15:45  一只翠  阅读(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