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acamole 介绍以及架构

 

Guacamole的介绍以及架构

 

guacd

 

Web应用程序

在Guacamole中与用户打交道的就是Web应用程序。

之前说过,Web应用程序自己不实现任何的远程桌面协议。Web应用程序依赖guacd,只关心优美的界面以及权限认证。

Web应用程序用Java语言编写,对,只要你愿意,完全可以用其他语言实现。因为,事实上,Guacamole被设计成API,我们鼓励开发者使用API开发自己的应用。

RealMint

 

VNC Client

开发者一旦接触HTML5的canvas标签,就会发现这个标签Firefox和Chrome已经支持,而且开始替代哪些所谓的Javascript实现的VNC的客户端了。

 完全用javascript实现的客户端加上java服务器的组件,工作原理是把VNC协议转化成一样的基于XML的版本。这样的实现受限于VNC的特性,无法把一个连接传送给多个用户。概念上的项目需要很好的线上环境,虽然发展有点滞后,一个HTML5的VNC客户端已经在SourceForge上以“Guacamole”的名字注册了。

当Guacamole慢慢发展,变得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上的产品时,需求快速增长,过去的像RealMint一样采取长轮询的XML的解决方案就慢慢被废弃了。

因为Websocket此时还无法被完全信赖,Java有没有Websocket的servlets标准,一个替代品,基于HTTP的隧道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远程桌面网关(Remote Desktop Gateway)

 

萌萌的IT人,IT人的乐园

posted @ 2013-08-07 17:47  yanghuahui  阅读(662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