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gwin添加到有右键菜单

cygwin添加到有右键菜单

前提

为了在windows中使用cygwin编译指定文件代码更为方便,所以动心思琢磨把cygwin添加到右键菜单,百度了一下,发现很多这样的教程,但是有问题,比如添加了但是右键点击文件夹名并没有cd跳转到该文件名目录下,不断尝试后发现了更好的路径方法。

添加右键菜单

开始->运行->regedit;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Background\shell\ 下新建项自由命名如cygwin,在新命名的cygwin下新建项命名为command,双击command选项右边的默认,输入D:\cygwin\Cygwin.bat %V其中D:\cygwin\Cygwin.bat为cygwin的安装路径。
现在你在文件的目录下右键菜单就会出现cygwin.但是如果你想在文件名上右键菜单出现cygwin,你需要在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folder\shell\路径下重新做以上步骤。

修改cygwin.bat

@echo off  
set _T=%* 

D:  
chdir D:\cygwin\bin  
    
@rem bash --login -i  

如上,修改的目的是为了能够cd到_T指定的路径下。
需要注意:_T=%*之间不能有空格。

修改.bash_profile

一般位于安装目录/home/(用户名)下,如果安装路径下没有home文件,你需要去c:/user/(用户名)下,并把安装路径下\etc\skel中的文件拷贝过去。
修改如下:

export _T=${_T//\\//}  
if [ $_T == "" ]; then  
export _T="&{HOME}"  
fi  
cd "$_T"
posted @ 2016-09-09 20:15  跑马灯的忧伤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