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mon -p

1. 安装 nmon 工具

 

 

首先,我们需要在 Linux 系统上安装 nmon 工具。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在 Ubuntu 或 Debian 系统上安装 nmon 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nmon

 

 

在 CentOS 或 RHEL 系统上,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nmon 工具:

 

 

sudo yum install nmon

 

 

2. 启动 nmon 工具

 

 

安装 nmon 工具后,我们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启动 nmon 工具:

 

 

sudo nmon

 

 

该命令将启动 nmon 工具并显示主菜单。您可以在主菜单上使用不同的键来访问不同的功能。

 

 

3. 查看系统性能指标

 

 

nmon 工具可以显示各种系统性能指标,例如 CPU 使用率、内存使用率、磁盘 I/O 等。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显示这些指标:

 

 

sudo nmon -s1 -c 60

 

 

该命令将在 60 秒钟内每秒记录一次系统性能指标,并将结果显示在终端上。您可以使用 q 键退出 nmon 工具。

 

 

在命令中,-s1 表示每秒记录一次系统性能指标,-c 60 表示记录 60 秒钟。

 

 

4. 查看进程信息

 

 

nmon 工具还可以显示系统中运行的进程信息。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查看进程信息:

 

 

sudo nmon -p

 

 

该命令将显示系统中运行的进程列表,并显示每个进程的 CPU 和内存使用情况。

 

 

5. 查看网络流量信息

 

 

nmon 工具还可以显示网络流量信息。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查看网络流量信息:

 

 

sudo nmon -N

 

 

该命令将显示当前的网络流量信息,包括接收和发送的字节数、数据包数等。

 

 

6. 查看磁盘 I/O 信息

 

 

nmon 工具还可以显示磁盘 I/O 信息。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查看磁盘 I/O 信息:

 

 

sudo nmon -d

 

 

该命令将显示磁盘 I/O 信息,包括每个磁盘的读写速度、IOPS 等。

posted @ 2023-03-25 15:58  我只吃大碗  阅读(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