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自己》——软件工程作业.vo1

软件工程作业.vo1


一、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1)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答:上海的高考填报志愿是在高考前几个月就需要完成的,一本和二本各需要填写八所学校,每个学校则需填差不多四到六个专业吧,因此是非常之大的量。而正处于最紧张时期的我们,本身是没有什么精力去了解并挑选喜欢、有兴趣、合适的专业,甚至于学校,基本都是让父母帮忙看,觉得听上去可以接受便选择了。

     (2)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答:实话实说,后悔,当我大概亲身经历过大一首个学期的计算机专业课,也就是C语言基础课之后,我便发现,计算机专业对于我的吸引力可以说是瞬间跌了不知道多少。这门专业的具体内容基本就是编程,打代码,我也不怕忌讳地说,在我眼里这些真的都是枯燥无味无聊透顶的事情,我也很敬仰佩服身边各种计算机大神们,有我的老师,有我的同学,欣赏他们在这方面的天赋异禀,但我还是认为兴趣爱好,兴趣和爱好是分不开的,兴趣则是天生具来的,没了兴趣就真的爱不了。

     (3)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

          答:自打小开始,汽车便是我最最最喜欢的东西,从儿时每次坐车都争着坐副驾驶,到盼望着赶紧到十八岁能取得自己的驾照后亲自驾驶,再到现在梦想着拥有属于一辆自己心怡的汽车能陪伴自己,汽车在我心中的地位一定是举足轻重的,因此所有与汽车有关的领域我都会比较感兴趣。


二、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1)你都具备了哪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答:如果说通过考试算是某种意义上具备了的证明的话,那从大一到现在,C、C++、数据结构、组原、网原等等……这些吧。

     (2)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答: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以实际上机编程的课程主要就是C语言和数据结构两门课程,可都是大一那会儿的事了,而且平日不怎么练习,仅靠课堂那些时间,所以随着时间流逝,这种实际操作能力一定是不太理想的。


三、畅想未来

     (1)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答:这个问题就简单点回答吧,不准备。

     (2)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答:计算机是一门没有止境的事业,而且不像一些针对性较强的专业,行业对于计算机的需求之广是人人皆知的,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社会建设智能化,处处都需要计算机专业能手,所以通常只要在这方面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过硬,走入社会后,求职比较容易,入职后的工资相比也要更加可观。

     (3)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答:虽然说现在的我对于计算机是这不愿意那不愿意,可是社会竞争如此激烈,身不由己也是家常便饭,不奢望能找到一份自己百分百充满兴趣的工作,一份过意的去平平淡淡的工作,能有一群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同事作伴,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搬砖”早日拥有属于自己的Dream Car,大概就将是我半辈子里比较理想满意的期望吧。

image  Where amazing happens.身安不如心安 屋宽不如心宽                                                                              坚信有一天 终将拥抱你.Subaru Brz.

posted @ 2018-03-16 19:57  OMGMichael_Yang  阅读(16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