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系列之常用的语义元素

H5添加了几个新标签,带有语义化的标签,像我们的div 和 span 标签,你说他两能干嘛呢, 好像他两什么事都能干。举个例子,你家里的房子,有几个房间,如果不分房间的话,是不是你 今天睡这里,明天睡另外一间房间,后天再睡另外一间房间, 是不是很乱呢?  的确是很乱,像我们的网页,比较复杂的网页,里面全都是用div来搭建,那怎么行呢,是不是有点分不清 这块区域是干嘛的, 那块区域是干嘛的?   所有才有了语义化的标签。 举几个常见的标签, ul li   这货一看,就知道他是列表吧。那么 img标签呢,是不是一看就知道他是用来放图片的。 

 

所以为了更好的划区域,H5 新推出了几个语义化的标签。(他们的本质,就是div,跟div的作用是一样的,只不过看到标签,知道他们是用来干嘛的而已)

header标签,一看就知道,他是头部的意思吧,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划分网页头部的位置的。

<header></header>

看下实例,美团网 就是用header标签来划分的。

 

nav标签,如果有导航区域,那么用他来划分。

<nav></nav>

 

 article标签,用来划分文章的区域的

<article></article>

像下面这种,一篇文章,用article标签来划分,那是比较好的。

 

section标签呢,用来划分,一小块一小块区域的。

<section></section>

像下面这种。 一块区域,我们就可以用 section 来划分,

 

aside标签,侧边栏。

<aside></aside>

像下面这种侧边栏,就可以用aside 标签来划分

 

footer标签,划分尾部

<footer></footer>

像美团页面的最下面,就是用footer 划分的

 

没了,这些就是比较常用的语义元素。

posted @ 2019-08-17 00:47  杨耿  阅读(4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