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igned by 77
加载资源 ......
感谢 ♥ 作者
先不感谢了

sql取结果集中的第一条记录

有的时候我们会想要对使用SQL语句查询出来的结果集做一个简单的筛选,比如只取结果集中的第一条记录。

mssql,使用top关键字,用法是top number|percent column_name(s):

select top 1 * from yanggb;

mysql,使用limit关键字,用法是limit number:

select * from yanggb limit 1;

oracle,使用rownum结果集字段(oracle分析优化器给结果集自动生成的字段):

select * from yanggb where rownum = 1;

 

"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只是有的人选择歇斯底里,有的人选择沉默不语。"

posted @ 2021-04-29 08:11  yanggb  阅读(155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