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2GJK1DH1K基础篇: STM32+GPRS(AT指令版)实现MQTT源码讲解(支持Air202,SIM800)(V0.1)

 

 

前言

注:

本程序发送心跳包,发送温湿度,返回控制数据这三个发送是单独的,有可能凑到一起发.

 

由于本身程序就是复杂性的程序,所以这节程序没有使用中断发送,没有使用环形队列发送,为了避免多条消息可能凑到一起发

 

 

 

如果嫌弃这个延时请自行优化,或者采用自己的方式解决,谢谢支持!

抱歉哈!我首先期望的是大部分人都先要看懂程序,至于其他优化我会提供个思路和源码,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优化.

 

 

 

打开这节的源码

 

 

 

 

 

 

 这节的代码除了配置模块连接TCP的AT指令不一样以外,其余的和上一节都一样

配置GPRS也是配置成串口透传

 

 

 

 

我只说注意的地方

现在的程序没有硬件复位Air202的地方

大家做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加个硬件复位Air202的地方

大家做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加个硬件复位Air202的地方

大家做项目的时候一定要加个硬件复位Air202的地方

但是每次硬件复位GPRS太浪费时间,可以这样加

 

假设PB2是控制重启的,低电平关机,高电平开机

 

 

其它没有什么说的了

可以再优化下

看看GPRS主动掉线的时候回复什么数据

可以在主函数里面

 

 

 

 

 

 

因为GPRS的延迟问题,我设置的心跳包应答超时等待时间为5S

 

posted on 2019-10-31 00:23  广源时代  阅读(10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支付宝 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