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笔记(十四)——Activity的生命周期

Activity被部署到Android应用之后, 跟随着应用进程的运行,会在不同的状态之间切换,并且Activity在切换状态的同时也会回调相应的方法,把Activity不同的状态称为Activity的生命周期。

Activity一共有七个生命周期: onCreate (创建了) 、 onStart(启动) 、 onResume(获取焦点)、 onPause (失去焦点)、 onStop (停止) 、 onDestroy(销毁)、 onRestart(重新启动)。

这里在要演示的Activity中写入这些函数,并打印对应的日志,就像这样:

可以看到刚进入一个Activity的时候,经历了三个方法: onCreateonStartonResume

当退出这个Activity的时候,经历了三个方法: onPauseonStoponDestroy

当该应用被切入到后台时,,该Activity就会处于先 onPause (失去焦点),再 onStop (停止) 的阶段,并没有销毁,因为它依然在栈当中存在着,当返回到这个Activity界面之后,首先会执行 onRestart (重新启动),不会执行创建,再执行 onStart (启动)、 onResume(获取焦点)。

可以看到 onRestart (重新启动)是失去焦点但是并没有销毁,重新获得焦点之后所执行的生命周期。

posted @ 2020-07-20 21:09  Ylxxxxx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