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笔记(十三)——Activity的创建三部曲

Fragment是碎片化的界面,每一个Activity可以包含很多Fragment
Fragment是不能独立存在的,依赖于Activity,是受Activity管理的

新建类继承Activity或其子类

方法如下:

这里一般选择继承 AppCompatActivity 官方推荐的类

在AndroidManifest中声明

AndroidManifest 中添加声明:

<activity android:name=".TestActivity"></activity>

. 表示的包名,也可以写全

创建layout并在Activity的onCreate中设置

创建layout:


在Activity的onCreate中设置:

AndroidManifest 中的一些属性简介

如果想要设置每一页的标题栏,可以在 AndroidManifest 对应的activity中添加 label 这个属性,

一般来说,在实际开发过程中是不需要原生自带的这个bar的,如果不需要标题栏,则可以在 AndroidManifest 对应的activity中添加 theme 的属性如下:

android:theme="@style/Theme.AppCompat.Light.NoActionBar"

如果说是想要app中所有的activity都不要标题栏,也不需要在每个activity中都添加这个属性,只需直接在application中直接设置这个属性即可。

一个应用横竖屏可以切换显示,可以在对应的Activity中对 screenOrientation 属性进行设置,不设置的话会默认跟随手机进行显示。

还有一个比较常用的属性是 launchMode 启动模式,后面会详细介绍。

MainActivity中的这个 <intent-filter> (上面标红的代码)作用是把MainActivity设置为默认的启动Activity,当然也可以把其他任何一个Activity设置为默认启动的Activity。

posted @ 2020-07-20 20:18  Ylxxxxx  阅读(2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