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Missing artifact com.microsoft.sqlserver:sqljdbc4:jar:4.0问题

当我们项目中用到的数据库为sql server时  我们一般在maven项目的pom.xml只添加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com.microsoft.sqlserver</groupId>
    <artifactId>sqljdbc4</artifactId>
    <version>4.0</version>
</dependency>

 

但是添加完之后  pom.xml会提示:Missing artifact com.microsoft.sqlserver:sqljdbc4:jar:4.0

直接原因:

制定路径下确实没有sqljdbc4.jar文件。

根本原因:

微软不允许以maven的方式直接下载该文件

解决方法:

1.下载 sqljdbc4.jar   下载地址可以百度搜索sqljdbc4.jar 去微软官网下载,也可以从这个地址下载:链接:  http://pan.baidu.com/s/1nu6cgdz   密码: ikqn

2.改名为sqljdbc4-4.0.jar,放到maven库里。我本地的maven仓库地址:

 

3.eclipse中选中项目,右键maven--update project,完成。

 

有的人是用mvn命令解决的  但是我觉得mvn命令难记  这样的方式更方便。

posted @ 2018-12-01 12:14  程序and人生  阅读(1870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