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对用户留存率的问题一些看法

来到这家公司已经有半年多了,这段时间产品开发已经差不多结束了并且上线了,可是新增用户不多而且用户留存率很低,大概10%以下很低。

我就谈点个人的一些想法:

一丶测试

  很明显在我们团队中是没有测试,全部靠个人测试,以及大家的集体使用测试,最后测试的覆盖率就不会很高(我想这是一些创业团队存在的问题吧)。

  所以每当上线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问题,那时候我们会尽快解决的。

  如果出现闪退,数据不对,那么用户就会质疑这个产品的可靠性,从而认为这是一个差的产品,最后也就导致了用户的流失。

  我想说虽然一个产品做到没有Bug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觉得还是尽量减少Bug,特别是一些闪退,o(∩_∩)o 哈哈。

 

二丶用户体验和优化业务流程

  1.用户体验

    100%的人会认为吸引用户的眼球是产品设计,那当然,一个好的设计肯定会使产品的印象分直线上升,进而增加用户,从而提高用户的留存率。

    所以好的设计不是那么容易就做出来,但只要有这个意识和理念,相信会做出好的设计。 

  2.业务流程

    很明显,把用户当作傻瓜一样对待是正确。

    我们不能把一些业务的操作流程弄的很复杂,虽然它的后台代码写的很复杂,但是我们必须要把展现给用户的业务流程尽量简单化,通俗化。

    还有一些实在不好优化的流程,你需要给用户足够的提示和引导(比如第一次打开一个App的时候会展示一些操作示范和产品介绍)。

 

三丶信息

  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年代,信息是很重要的,但有用,真实,易读的信息却不是那么容易获取,总是有很多误读,错读等等。

  所以一个好的产品它的传递,显示信息的时候总是有这几点:

  1.显眼,信息要想被关注,一定要显眼,不要藏在角落里。

  2.有段落,有编排,好的编排,好的布局,用户在浏览时会很舒服(这个其实就是第二点的了)。

  3.信息要能够被挖掘,而不是只显示一页,这样可以让用户能够不停的浏览,浏览(只要他想)。

  所以当一个用户进入一个App的时候,一定要让他有东西可以看或者可以操作,不能让他觉得无聊,没有信息获取的感觉。

 

上面就是我对现阶段公司的产品一些想法,这些可能只是很小的一些方面,也可能是一些不太重要的方法。

肯定还有很多人说产品的定位很重要,对,这个很重要,但现阶段我对公司的产品定位有信心。

一个成功的产品是由多个因素影响的,相互关联的,不管最后的结果是怎么,努力做好就是了,加油。

同时也希望大家说说对于用户留存率减少的一些看法。

 

以同步至:个人文章目录索引

 

产品官网:www.upbaa.com (欢迎大家下载体验) 

posted @ 2014-09-04 21:01  TimYang  阅读(1086)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