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加用户规格说明

蔡晨旸349 蔺皓雯369
工具:墨刀
博客作业: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2016SE/homework/2180
原型链接:https://modao.cc/app/8kIgaQgq0a3U7EON3W8C2Jzti8VezYf

一.定义相关概念

  • 核心功能:随机生成任意题数的小学计算题
  • 设计目的:使小学生的数学计算能力提升,老师和家长对小学生的作业布置和批改更轻松。

二.定义典型用户和典型场景

用户 身份 困难 期望
小张 小学生(成绩一般) 无法及时知道作业答案 能及时知道自己答案对错
小华 小学生(成绩较好) 老师的作业量太少,想更快提升自己成绩 做更多的题
林老师 老师 作业题数量一大,难布置 更轻松地布置作业
李先生 家长 检查作业困难 知道题目答案

三.用户如何使用软件功能

  • 首先进入登录页面,点击注册,提交注册信息,后进入题目属性页面,选择所需作业年级和题数,进入练习题界面,抄写题目并进行作业。

三.给出界面原型设计

一.登录页面

二.注册页面

三.题目属性页面

四.题目生成页面

四.描述主流的用户/软件交互步骤

  • 目前软工未完善,但希望能做到,用户对软件的使用结果对错条数记录在软件中,影响软件的出题难度。若错误题数比例下降,则上升题目难度,反之下降题目难度。这样一步步提升学生的水平,并能做到符合自身能力水平的题目。

五.系统功能描述及验收验证标准

  • 功能:以随机的方式产生客户要求数目的小学数学题目及答案。
  • 标准:题目没有显示问题,题目数量足够,答案准确无误,不超纲。软件不会因同时使用人数大而崩溃。

六.写出产品可能的副作用

  • 老师:可能使老师的数学计算能力下降,由于长期的作业布置方便,思维敏捷程度下降。
  • 家长:可能逐渐忘却孩子的学习进度,或不知道孩子实时的数学学习程度。
  • 学生:可能逐渐开始偷懒,不再严格自律督促自己做题,利用软件偷懒,反而因此软件耽误了计算的学习。

七.团队协作

  • 我与队友密切合作,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

posted on 2018-10-09 22:40  蔡晨旸  阅读(4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