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五一作业

2019-05-06 12:09  氖几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一、刘未鹏的博客:怎样花两年时间面试一个人
http://mindhacks.cn/2011/11/04/how-to-interview-a-person-for-two-years/
1.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请列出你最感到有共鸣的三条(不限于三条)
什么叫熟练?什么又叫精通?那么扎实呢?两年的YY经验又意味着什么?能这么简单的量化吗?
现在绝大多数应届简历而言,也许最具信息量的部分不是“精通XXX,熟悉YYY,掌握ZZZ”,不是“在UUU实习过”,也不是这个项目那个作业,反倒是越来越被认为不重要的一项
学习能力简直算是这个行业最重要的能力没有之一了。
2.读了这篇博客,你有哪三点具体的收获(不限于三点)。
收获一:自学能力很重要,要加强自学能力。
收获二:在平时的生活中,多积累经验,多加学习,多看看书,扎实专业基础。
收获三:明确目标。

二、如何有效地记忆与学习?
http://mindhacks.cn/2009/03/28/effective-learning-and-memorization/
1.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你已经在使用,举例说明使用之后的实际效果。
后一种记忆编码方式(称为精细编码)提供了更多的提取线索。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任何一个线索被触发都可能顺藤摸瓜地拎出整条鱼记忆来。这就是我们所谓的联想记忆法,在平时中,记英语单词用这个方法是最多,通过联想和发散记住一系列的单词,在c语言学习中,我也是通过这找那个方法记代码,列如循环语句,结构语句等等。
2.这篇博客中提到的哪些方法在你看来不错,但自己还没实践过,很想试一试
抽象和推广法,这个我认为不错,在今后的学习中,使用这一方法。
###
    三、如何提问?
    https://github.com/ryanhanwu/How-To-Ask-Questions-The-Smart-Way/blob/master/README-zh_CN.md

1.开学已经要求大家阅读过此文,对照一段时间的学习,请举例说明你之前所采用的提问方式和得到的反馈。
联想式提问,刨根式提问。
2.请按照文章的要求,精确而言之有物的描述到目前为止最困扰你的一个问题。
提问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