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如画

简单实用控制血压的一些小方法

简单实用控制血压的一些小方法
1、早餐时吃些酸奶和甜瓜
甜瓜和酸奶中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跟踪研究的结果表明,6天吃摄入1克钾的食物,如1个土豆、1只大香蕉和226克牛奶,五星期后血压可下降4毫米汞柱。
2、多喝纯橙汁
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蔬菜、胡椒、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也可起到同样的作用。
3、清晨锻炼避免过度疲劳
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在上午11点前,人的血压比其他时间至少高出5毫米汞柱。另外,为了避免疲劳,周末应尽量少参加那些令人感到疲惫的聚会。每天工作结束后,把书房或办公室收拾得井井有条,以免第二天早上着到纷乱的工作场所影响情绪,导致血压上升。此外,工作室保持窗明几净,也会使人心情舒畅,有利于血压保持稳定。
4、少喝咖啡、浓茶
根据杜克大学的一项研究,一天之内,若口服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咖啡碱,人的血压就会上升2-3毫米汞柱。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经常叫些生大蒜每天吃2-3瓣生大蒜,是降压的最好也是最简易的办法。食用600-900毫克蒜泥,血压平均降低11毫米汞柱。大蒜可帮助保持人体血压稳定。

简单实用控制血压的一些小方法
5、少争吵和避免过度兴奋
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意见分歧时,双方要耐心地听取对方意见,心平气和地交谈,血压就会保持正常水平。相反,如两人都不冷静而发生争吵,会使人心烦意乱,血压骤然升高。另外,过度兴奋也会导致血压升高。
6、避免过度劳累、熬夜
减轻劳动强度可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下降10毫米汞柱,正常人的血压下降5毫米汞柱,另外,熬夜会使人的生活规律紊乱,不利于血压稳定。
7、多吃鲑鱼
体重超量的人每日食113克蛙鱼,4个月血压可下降6毫米汞柱,因为鱼肉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有助于保持动脉的弹性。此外,经常食用鱼肉还可减轻体重,至少不会使躯体臃肿。
8、喝脱脂牛奶补充钙
喝1杯牛奶可补充150-200毫克的钙,如果每天补充1克钙,8个星期可使血压下降1^-2毫米汞柱,因为钙可使动脉管壁保持柔软性。
9、午饭到户外散步半个小时再午睡
到户外晒10分钟的太阳,血压可下降6毫米汞柱。紫外线照射可使机体产生维生素D3,维生素D3与钙相互影响可控制动脉血压。
10、在安静的环境里工作
当人们处在喧闹的工作环境中时,血压平均上升4毫米汞柱,即使嘈杂声持续时间短,血压同样也会上升。研究人员还做了一项试验:100个人每天沉思冥想20分钟,12个月后再测血压时,这些人的血压平均下降了11毫米汞柱。
11、下午2: 30左右最好吃用杏仁和芋头做的点心
杏仁和芋头中均含有丰富的镁元素。患者每天(最好在下午2时半左右)摄入480毫克镁,血压平均下降4毫米汞柱。镁能够起到松弛血管内壁的作用。约 70克干芋头种子可提供人体每天所需要的420毫克的镁元素;鱼、麦芽、菠菜以及某些谷物也都是镁元素的良好来源。

posted on 2013-09-27 14:56  问题很严重,加班吧。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

家庭日常健康生活小窍门常识妙招大全_废物利用手工制作DIY_生活百事通 儿童神话童话幼儿寓言民间鬼故事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