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总结

遇到的问题总结

1.在团队合作的过程中,主要的问题都在于android studio上,(大概是我电脑的问题···小商务本问题就是多)
首先,Android Studio 是谷歌推出的一个Android集成开发工具,基于IntelliJ IDEA. 类似 Eclipse ADT,Android Studio 提供了集成的 Android 开发工具用于开发和调试。
我们的项目就在android studio上创建。
2.我使用的问题

  • 在一开始下载安装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不同的版本之间的问题,导致导入项目时出现gradle版本不兼容的问题。
    Error:Failed to find: com.android.support:appcompat-v7:21.+
    一开始因为软件是新下载的并不怎么会用,对这个还挺奇怪,但其实解决办法是非常简单的。
    删除项目中的gradle和idea文件,然后修改build.gradle中的版本号为自己的版本号,然后导入项目并且取消使用gradle wrapper,之后就可以手动选择gradle版本,在Android studio\gradle文件夹中有可供选择的gradle版本,如果文件夹中没有相对的版本,可在Tools sdk manager中下载合适的版本。

  • 再就是这个问题
    Plugin with id ‘com.android.application’ not found.
    解决办法就是将项目中build.gradle里的文件修改为正确的配置

3.简单记录下android studio的使用

  • 然后记录下android studio简单的使用方法
    下载:从官网上下载下载
    下载下来后,开始安装
    选择想要安装的地址
    然后按照提示‘next’就可以
    选择有一个报错直接可以‘cancel’

    后面给sdk选择好安装路径,然后开始下载sdk
    安装就好了

开始使用点击“开始新的项目”

“start a new android studio project”

完成对项目一些内容的配置,选好主题,改好项目名称

但是要注意选择项目路径时不要出现汉字,不然会出错···
新的项目将就可以打开了。
在右上角的这个按建里,可以管理不同的模拟器

这个‘build’项目,然后‘run’

之后项目没有问题就可以选择一个模拟器打开使用

这里可以调整下边栏

这里可以调整项目

4.总结
软件工程实践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安卓的开发和android studio的使用了,大概是电脑的问题,从开始下载这个软件就有一堆一堆的问题,好不容易下下来了,安装还出了问题,安装好之后发现了版本不相容等一系列问题,总的来说,android studio的上手完全是在一步步百度之下完成的,踩了不少坑,等坑踩完了之后至少上手使用是没有问题了,算是一大收获。
在总结博客中将他怎么用记下来,也算是记忆最深刻的内容了,以防下次用的时候忘了要重新开始···
当然别的方面也有各种各样的小问题,但是都是零星的,不成体系,于是选择这样一个总的问题记下来。
5.参考
解决问题的办法来自于很多csdn的博客或者简书一类的网站,因为资料当时有看过很多,链接是没有了
有收藏过一个总的问题博客
Android studio安装配置常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

posted on 2020-06-15 17:22  杨婕Yang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