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SpringCloud

Spring Cloud是一系列框架的有序集合。

 

为什么用SpringCloud

Spring Cloud涵盖面广,能够与Spring Framework、Spring Boot、Spring Data、Spring Batch等其他Spring项目完美融合持续集成、快速交付是一个正在持续维护的、社区更加火热的开源项目持续地得到开源力量的支持。

 

SpringCloud的特点

  • 服务注册和发现
  • 路由
  • service - to - service调用
  • 负载均衡
  • 断路器

 

SpringCloud优缺点

好处:

1.独立模块化:微服务架构设计低耦合度比较低的模块结构设计,这对我们日益复杂项目是非常好。

2.独立部署:服务部署相对复杂度分割,每个服务独立自治,不会说一个出现整个系统业务瘫痪。

3.技术多样性:全家桶,你可以混合的使用多种独立技术。

 

代价:

1.分布式特性:编程难度提高,需要更多编码配置;

2.最终一致性:session一致性需要去保持;

3.运维的复杂性:前后端调用分离,Nginx配置以及多服务的部署,运维复杂性增加。

 

SpringCloud的适用场景

功能服务的不断增加,多服务间的相互调用频繁时,需要用SpringCloud进行服务治理,防止在服务更新的过程中,没有合理通信,导致数据的丢失。

 

SpringCloud的原理

 

 

 

 

posted on 2019-12-06 10:15  风又奈何  阅读(5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