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数据分析报告--R语言--学习笔记(1)-- ggplot2画图

如今是只大三狗,做事3分钟热度。可以读书的时间就仅剩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不想落到无书可读可的地步,还没有一门生存下去的手段。故开始记录学习笔记,希望能在都市存活,繁衍。

语言可视化是让人理解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商务数据分析不可缺少的内容之一。

R语言画图之道。

#导入类库
library("showtext")#写入非标准字
library("ggplot2")#画图
library("magrittr")#管道操作
mydata<-data.frame(x=1:10,y=runif(10,0,100))#runif:生成随机数,符合正态分布
mydata$class<-sample(LETTERS[1:3],10,replace=T)#sample:随机抽样,抽取abc,10次,重复 mydata

 

#画图
#ggplot与geom_xxx的关系,geom_xx可以继承ggplot的数据集,在geom_xx里的参数是独立的,互不干扰 ggplot(data=mydata,mapping=aes(x,y))+geom_point(size=5,shape=21,colour="bllack") ggpllot()+geom_point(data=mydata,aes(x,y),size=5,shape=21,colour="black")

 

  

 

  

posted @ 2019-02-25 23:31  lv3  阅读(6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