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作业

驾驶员:李曌

领航者:阎德宽

代码上传codeing系统:https://coding.net/u/ydk/p/zuidazishuhe/git/blob/master/huangjindianyouxi

  黄金点游戏是一个数字小游戏,其游戏规则是:

      N个同学(N通常大于10),每人写一个0~100之间的有理数 (不包括0或100),交给裁判,裁判算出所有数字的平均值,然后乘以0.618(所谓黄金分割常数),得到G值。提交的数字最靠近G(取绝对值)的同学得到N分,离G最远的同学得到-2分,其他同学得0分。玩了几天以后,大家发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现象,比如黄金点在逐渐地往下移动。

      这次结对编程中我充当领航这一任务,在一旁看着驾驶员编着程序。我看见驾驶员编代码习惯把代码进行缩进,我在旁边看的也比较容易,出现错误也比较好找。不过他没有养成注释这一习惯,有的地方不问他我要看半天才能看明白。编程上的技巧思路明确可以实现任务重的要求,算法容易让人理解,比较好看懂。我发现两人在一起做任务比较快点,毕竟都不好意思干别的吗。我认为编的代码质量比我一个人编得好,编程中遇到了问题还可以两人一起讨论讨论,使思路更加的明确。

调试运行:

工作中的照片

posted @ 2016-10-18 16:34  还要交作业  阅读(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