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备份-增量同步

mysql增量同步主要使用binlog文件进行同步,binlog文件主要记录的是数据库更新操作相关的内容。

1. 备份数据的意义
针对不同业务,7*24小时提供服务和数据的重要性不同。
数据库数据是比较核心的数据,对企业的经营至关重要,数据库备份显得尤为重要。

2. 备份数据库
MySQL数据库自带的备份命令 `mysqldump`,基本使用方法:
语法:`mysqldump -u username -p password dbname > filename.sql`

执行备份命令
`mysqldump -uroot -pmysqladmin db_test > /opt/mysql_bak.sql`

查看备份内容
`grep -v "#|\*|--|^$" /opt/mysql_bak.sql`

 

posted @ 2019-08-18 19:58  Python学习者  阅读(4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