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练习生之编程初体验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Freshman/member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Freshman/homework/11187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和尝试编写一些简单的代码,了解编程里的乐趣

一、安装Python
打开课程学习网站,在第一周课程的第二单元的第三小节课上有详细的安装方法。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Python官网点击download下载适用自己电脑型号的软件版本,下载完成打开,安装页面打勾处两个都要打勾,然后可以点击页面Install Now直接安装或点击下面带箭号的选项进行安装位置的选择。


2.安装完成点击电脑搜索IDLE点击打开,跳出页面上输入print("Hello Word")回车,点击左上角File点击new file打开输入print("Hello Word")点击左上角Run点击Run Module跳出页面点击确定,给文件命名保存就安装完成了



二、学习笔记
第一周第一单元:学习计算机的功能性和可编程性,认识编译器和解释器,静态语言和脚本语言,理解IPO,理解问题的计算部分,掌握计算机编程的价值。
第一周第二单元:Python语言的发展历史,Python的安装,尝试编写与运行3个Python小程序。
第一周第三单元:分析温度转换代码的问题及设计算法,电脑编写温度转换代码和运行,理解温度转换代码尝试做到举一反三。
第一周第四单元:理解Python程序语法元素分析:缩进、注释、命名、变量、保留字、数字类型、字符串、整数、浮点数、列表、赋值语句、分支语句、函数、input()、print()、eval()、print()格式化
第二周第一单元:计算机系统结构时代到人工智能时代的演进路线,五种编程的初心和历史使命,Python语言的通用性、简洁性和生态型,Python是以计算机生态为标志的“超级语言”。
第二周第二单元:Python蟒蛇绘制及语法元素分析和举一反三
第二周第三单元:turtle库的海龟绘图法,turtle.setup()调整绘图窗体在电脑屏幕中的布局,画布上以中心为圆点的空间坐标系:绝对坐标、海龟坐标,画布上以空间x轴为0度的角度坐标系:绝对角度、海龟角度,RGB色彩体系、整数值,小数值,色彩模式切换。
第二周第四单元:turtle程序语法元素分析:库引用、import、from...import、import...as...、penup()、pendown()、pensize()、pencolor()、fd()、circle()、seth()、循环语句:for和in、range()函数。

三、https://github.com/Yan-66/Yan-66

四、学习心得
第一次跟代码接触很兴奋也很担忧,兴奋的是在代码运行后出现的结果很神奇很好玩,在电脑上写了一次就让我更加的有兴趣去了解软件工程专业的知识了,担忧在于自己的英语单词掌握量太少,因为认识的单词真的好少,才这几个代码自己居然有不知道意思的英语单词,自己的英语水平真的要更加努力了,而且自己的打字速度真的好慢,老师视频上要求我们一起把代码写出来的时候我都是暂停的跟着老师打代码,而且速度差的不是一点点,自己这个也要勤加练习了。
在自己最后的旋转线条上自己也是来来回回错了好多次,在参考别人视频的情况下才勉强完成了图的生成,自己的小试牛刀完成的不是很理想,要注意的点还是很多,看着简简单单的几行代码,自己要真正的吃透还是不容易的,要求学两周的课程自己还是要把后面的课程看完。

posted @ 2020-09-14 20:47  小严-66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