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博客园三年

地铁站回来的路上随机到一首yesterday once more,思绪不禁回到高中时代。

十年过去了,走远了,也懈怠了。

读书时目标很明确,学好语数外理综考高分就完事儿了。

工作后不一样的地方是工作后需要什么学什么,学会的东西满足需求时,不同人的差异也就从这开始了。

有把停留在会用的东西作深入研究的,这算拓展深度。

有向其他技术提出挑战的,这是拓展宽度。

而我就比较厉害了,我躺着,躺的不舒服时,再动弹动弹……

杨过独创黯然销魂掌的练成源自金轮法王的启示:你武功博而不精,杂而不纯,何不潜心钻研一门你认为厉害的武功呢?

做技术也是,最忌囫囵吞枣、浅尝辄止。

知识就像是一张网,四通八达,各处都有疏密。

作为一只蜘蛛从其中一个点向周围扩散,知识网均不均匀、密不密和学习策略、研究方向相关。

毕业五年,开发三年,博客写了三年。三年,没有重量级的文章。

谈不上博但称得上不精,既杂又不纯。看了一下博客标签,都是小学生水平。

网上资料浩如烟海,面对这么些唾手可得的知识,反而不知从何下手,东一榔头西一棒槌,结果就是提到一项技术,啊,我听过。

五花八门的精品vip课程,虽然很多是搬运工,但如果说别人贩卖焦虑那对不起人家,毕竟你如此菜。

孙悟空72变,万变不离其猴子。

技术点很多,往哪个方向研究呢?

耗子的专栏买了一年多,只看了一半。

趁这次搬家收拾停当写个总结,看着两个拉杆箱的书,傻眼了,都说看书的不买书,买书的不看书,是有点道理……

常言道出来混迟早要还的。享受过的舒服是迟早要用加倍的辛苦弥补的。

而我要继续背井离乡,让村里人喝不上水。

落入俗套,要从头开始,写小学生优秀作文了。

1.spring源码系列

2.设计模式系列

3.java虚拟机系列

4.多线程系列

5.分布式系列

莫问如何入门,直接上路就对了!

posted @ 2019-05-28 22:56  习惯沉淀  阅读(3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