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tring. localeCompare比较字符串

javascript提供stringA.localeCompare(stringB)方法,来判断一个字符串stringB是否排在stringA的前面。

 

返回值:    如果引用字符存在于比较字符之前则为负数; 如果引用字符存在于比较字符之后则为正数; 相等的时候返回 0 。

 

返回一个数字表示是否 引用字符串 在排序中位于 比较字符串 的前面,后面,或者二者相同。

  • 当 引用字符串 在 比较字符串 前面时返回 -1
  • 当 引用字符串 在 比较字符串 后面时返回 1
  • 相同位置时返回 0

切勿依赖于 -1 或 1 这样特定的返回值。不同浏览器之间(以及不同浏览器版本之间) 返回的正负数的值各有不同,因为W3C规范中只要求返回值是正值和负值,而没有规定具体的值。一些浏览器可能返回-2或2或其他一些负的、正的值。

 

注意:

该方法只能使用与字符串,number类型的无法使用。

 

使用示例:

 a.sort(function(a,b){return a.localeCompare(b)}); //正序排列 
a.sort(function(a,b){return b.localeCompare(a)}); //反序排列

 

posted @ 2019-02-12 18:31  迪迪的博客  阅读(148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