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t another computer programmer!

Live your lif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这个东西从昨天下午开始搞,也基本上成功将qt整合进来了,使用qt solutions的Qt/MFC Migration Framework ,但是遇到一个很棘手的消息分派的问题。

在max的插件中使用qt的输入控件时,比如QTextEditor,不能正确输入,只要输入的字符中含有max的快捷键,就不会被作为char输入。跟入到qt,发现qWidget在接受到key事件前,先接到了WM_KILLFOCUS消息,导致qt无法对比如textEditor控件操作了。

总的来说,应该是max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接管了key事件。

尝试使用钩子截获max的键盘和getMessage消息,截获是截获了,但是没有找到方法将其导入qt。

关键在于是给max这种第三方软件制作插件,而不是我们自己的应用程序,所以很多要素不可控,当然,我自己对windows的消息以及qt的消息分派也没能非常深入!尽管尝试了多种方式,未果!

有点负气的,决定使用纯win32api来开发max插件了。其实这样也好,省去各种UI的深入学习成本,虽然我在UI上花的功夫,已经是专业级。

posted on 2011-08-17 15:23  yacper  阅读(15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