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终端登陆MySQL出现“zsh:command not found: mysql”的问题

mysql明明安装好了,而且也登陆使用过了,但是这次在终端登陆却报错这个问题。

其实上次也报错这个一样的问题,我觉得可能是环境配置没有弄好,重新检查和source 生效了下(source ~/.bash_profile),此时mysql能正常登陆了;但是退出终端后再次登陆又会报同样的问题。

感觉不对劲了,只能生效一次?换vim /etc/profile配置,不行。

原来········https://www.swvq.com/boutique/detail/63852一语点醒梦中人。

我的Mac是最新的2023款14寸pro M2芯片的,默认终端是zsh,没注意报错那里已经提示我了,额···

所以说按这样https://deepinout.com/mysql/mysql-questions/391_mysql_how_to_fix_command_not_found_mysql_in_zsh.html改下就好了,👍

 

posted on 2023-09-08 14:54  ifiwereaboy  阅读(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