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与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我选择的软件为QQ,bilibili,lol

- 1)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还是别的?

QQ是从我很小的时候开始用的,很多朋友的联系都依赖这个软件,目标有一部分是盈利,还有一部分是为了用户数量。bilibili一开始我是为了打发时间看鬼畜下的,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从bilibili上学习不知道的知识,目标是盈利。lol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目标是盈利。
- 2)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三种软件都是下载的 

- 3)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QQ是通过版本更新处理bug的,通过发布新的版本来更新版本,bilibili我似乎没碰到过什么bug,如果有bug也是通过版本更新来处理bug的,lol通过补丁来处理bug,
- 4)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QQ通过和其他软件联动来增加竞争,bilibili通过规范up主和增加平台持有的版权来和其他同类软件竞争,lol通过做活动和增加游戏平衡来和其他同类软件竞争。

posted @ 2020-05-06 17:36  残夏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