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C002

AGC002


A Range Product

不会,弃疗了/kk

https://agc002.contest.atcoder.jp/submissions/7908938

B Box and Ball

照题意模拟。

https://agc002.contest.atcoder.jp/submissions/7908987

C Knot Puzzle

如果有相邻两个\(a\)之和\(\ge L\)就可以一直切到这里然后切掉它们中间,否则不行。

https://agc002.contest.atcoder.jp/submissions/7909220

D Stamp Rally

二分一下,然后要算一个点搜出去,只搜边\(\leq z\)的点数,直接上K算法重构树= =

https://agc002.contest.atcoder.jp/submissions/7909452

E Candy Piles

神仙题Orz

首先降序\(a\),然后题意变成了,一个不规则的图形从\((0,0)\)开始走走到边界的人输。

图形的样子大概是高度依次为\(a_1,a_2,\ldots,a_n\)的柱子。

证明一下除了边界,\(f_{x,y}=f_{x-1,y-1}\)

如果\(f_{x,y}=0\)即先手必败,那么在\((x-1,y-1)\)时不管先手怎么走后手都可以走到\((x,y)\)

如果\(f_{x,y}=1\)先手必胜,假设不满足,把大概情况画出来

注意\(0\)的出边全是\(1\)\(1\)出边至少一个\(0\)

    y-1 y y+1
x+1   B A
x     1 1 C
x-1   0 1 D

那么AC至少一个0,进而BD至少一个1,但是根据\(f_{x-1,y-1}=0\)推出了另外两个1,那么BD都应该全是0才对,矛盾

然后找出最大的不在边界上的\((i,i)\),此时只能一直向一个方向走(转弯必死),暴力搞搞就行。

https://agc002.contest.atcoder.jp/submissions/7909966

F Leftmost Ball

忘了= =

看了一下,大概是\(f_{i,j}\)表示放了\(i\)个白块\(j\)个种颜色,转移自己推推。

https://agc002.contest.atcoder.jp/submissions/3862334

posted @ 2019-10-08 22:16  菜狗xzz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