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forces1137D]Cooperative Game

[Codeforces1137D]Cooperative Game

Tags:题解


题意

这是一道交互题。
给你一张下面这样的地图,由一条长为\(t\)的有向链和一个长为\(c\)的环构成。

现在你有\(10\)颗棋子,编号\(0\)\(9\),你不知道\(t\)\(c\)的值,你每次可以移动若干颗棋子。
请你输出方案,使得所有棋子走到环和链的交点处,并在走到时输出done

你每次可以输出next a b c ...,交互库将返回k a1 a2 ... ak表示当前有\(k\)个位置有棋子,\(ai\)表示一个字符串,表示第\(i\)个位置的棋子编号是什么。
你的移动次数不能超过\(3(t+c)\)\(t+c\le 1000\)

题解

神仙题,一直在想\(10\)颗棋子的二进制意义,然而\(t\)\(c\)再大也没有关系。

步骤:
选定两颗棋子\(0\),\(1\)\(0\)每次都移动,\(1\)每两次移动一次。
走了\(2t\)步之后\(1\)刚好到达交点\(T\),把环按照以\(T\)\(1\)按边的方向依次编号,则此时\(0\)在环上的\(t\)位置。
这时\(0\)还需要\(c-t\)步追上(到) \(1\),追上的位置是\(c-t\)

然后惊奇地发现:把所有点同时走\(t\)步就可以让所有点都在\(T\)上了!
服了服了。这场掉分掉得爽啊(第一次掉分)

代码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char s[100];
int In() {int x,p;scanf("%d",&x);for(p=x;p;p--) scanf("%s",s);return x;}
int main()
{
	while(1)
	{
		puts("next 0");fflush(stdout);In();
		puts("next 0 1");fflush(stdout);
		if(In()==2) break;
	}
	while(1)
	{
		puts("next 0 1 2 3 4 5 6 7 8 9");
		fflush(stdout);if(In()==1) break;
	}
	puts("done");fflush(stdout);
}
posted @ 2019-03-11 19:45  饕餮传奇  阅读(4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