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配置Java开发环境

一、JDK & JRE & JVM

1. JDK是什么?

JDK的全称是Java SE Development Kit,即Java标准版开发包,是Oracle提供的一套用于开发Java应用程序的开发包。

JDK提供了编译、运行Java程序所需的各种工具和资源,包括Java编译器Java运行时环境以及常用的Java类库等。

2. Java运行时环境(JRE)

Java运行时环境(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简称JRE)是运行Java程序的必需条件。

3. Java虚拟机(JVM)

Java虚拟机(Java Virtual Machine, 简称JVM)是运行Java程序的核心虚拟机。

4. JRE & JVM

JRE包含JVM。JRE除包含JVM之外,还包含运行Java程序的其他环境支持。

虽然JVM是运行Java程序的核心虚拟机,但运行Java程序还需要其他的类加载器、字节码校验器以及大量的基础类库。

5. 小结

JVM ⊆ JRE ⊆ JDK

如果只是运行Java程序,可以只安装JRE,无需安装JDK,但仅安装JVM是不够的

如果需要开发Java程序,则需要安装JDK,由于JDK中包含了JRE,所以自然也可以运行Java程序

 

二、下载和安装JDK

1. 登录https://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index.html下载JDK的最新版本

2. 选择安装路径时,不推荐安装在有空格的路径下

 

三、设置PATH环境变量

1. 右击桌面上的“计算机”图标,出现右键菜单,选择“属性”菜单项

2. 在弹出的“系统”对话框中点击“高级系统设置”,弹出“系统属性”对话框

3. 单击“高级”Tab页,然后单击该页中的“环境变量”按钮,弹出“环境变量”对话框

4. 在“系统变量”栏目中点击“编辑”按钮,在Path环境变量值后追加“D:\Java\jdk-9\bin”(D:\Java\jdk-9是JDK的安装路径)

注:以前还要设置CLASSPATH环境变量,但如果使用1.5以上版本的JDK,完全可以不用设置CLASSPATH环境变量。

 

posted @ 2019-05-21 21:02  GGBeng  阅读(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